xxS_ouvenir

关于我

真没劲

最近是完全没有灵感,文笔也因为长时间没碰完全不行了,本来就渣的文笔,现在更是垃圾,但是脑洞大开,凑合写写吧,算是发泄。


一、【来杯Margarita压压惊】


城里面有个新开的清吧,里面有个很不靠谱的调酒师。都说不想做占卜师的调酒师不是个好老板。所以这家伙又是个很会挣钱的占卜师老板。


-你不用在乎别人的看法,只要你想做的去做就好了。


-不要怕累,我知道你有时候会后悔,有点懒,但是其实努力的话你收获的总会有让你心满意足的一天。


-你最近命里烂桃花。


-你是什么星座的?


-处女座?我占卜出你的女朋友标准一定是个洁癖狂。


-好了,占卜到这里,给钱吧!


其实,如果那些来占卜过一次的人再过来一次,就会发现,每次被占卜后的内容都是一样的。


-既然都占卜完了,不如来一杯玛格丽特压压惊?


于是贪心的小老板又无辜的用着他那双单眼皮的小眼睛深情的望着客人。


然后,贪心的占卜师用着他专业的调酒师技能调制一杯专业的玛格丽特。30ml的tequila、15ml的Blue curacao、一茶匙的砂糖、3╱4杯的细碎冰,最后在杯口涂抹上与那天心情相符的盐。


最后,这家叫【权志龙】彰显主人傻缺自恋程度的清吧就会吸引一群爱上玛格丽特却不再占卜的客人。


二、【我叫猪刚鬣】


崔胜贤是城里出了名的混混,赛车玩的厉害的不得了,学历不高的混混却一直迷信的不得了,之前每次赛车前就会去山上的山神庙拜上一拜。


自从,城里的那家有占卜师的清吧火了以后,崔胜贤就一直很想去占上一卦,这不正巧,碰上隔壁镇上的小霸王东永裴的宣战,于是前一晚,崔胜贤就踏着自己的小电驴呼哧呼哧的进了店。


-你就是那个什么特别神的占卜师?


-咋地了?


-给我占一卦。


-咳咳,好的,但先说好,价钱不便宜的。


-只要你说得好,一分钱不会少着你的。


-你想占卜啥?


-我明天赛车,想问你求个平安。


-保佑你平平安安。


-完了?


-嗯,完了。


-唉,我 去 你大爷 的,找削呢?


-是你说只是问个平安的啊。


-算了算了,你给我调杯酒吧,别那样可怜的看着我,占卜钱会给你的。


-酒钱也是要付的。


-真是个贪心的小家伙,我钱都会付的。


30ml的tequila、15ml的Blue curacao、一茶匙的砂糖、3╱4杯的细碎冰,最后在杯口涂抹上好大的一坨盐。


-客人,您的玛格丽特。


-挺纯正的,玛格丽特就是又酸又咸也不知道像什么的味道。小子你叫什么名字?


-没看见这酒吧的名字啊?


-你叫权志龙?


-不,我叫猪刚鬣。


-这么巧,我是空虚公子。


-肾不好,就不要赛车。


三、【保佑胜贤你平平安安】


不管权志龙占卜水平low不low,那次赛车,崔胜贤还是赢了。东永裴和他老相好李胜利都住了医院,前者是滚下了山,后者是吓破了胆。


自那之后,每次赛车前,崔胜贤都会去权志龙那坐坐,慢慢喝一杯又酸又特咸的玛格丽特,也不再提占卜的事情。


权志龙自然是乐意的,不仅能挣钱,还能闲着没事听崔胜贤这瘪三讲他小时候的故事,就差坐在高高的谷堆上了。


-权志龙,你知道吗?我他 妈不是不爱念书,只是小时候家里没钱,只能出来挣钱,但没知识靠什么挣钱,家里没底没背景的只能和别人硬拼。


-我还记得我小时候邻居家有个小孩,整天呆愣愣的,家里人都被他克死了,镇里人都说他是不祥的扫把星,差点把他烧死。说了也邪门,这孩子每次说的话都他 妈准会发生。他说他爸爸死,他爸爸就死了,他说他妈妈死他妈妈也死了,他说他姐姐死他姐姐也死了。别人骂他为啥不说吉祥的话,你知道他咋说吗?他说,我命短,说吉祥的话就是把自己的寿命分给别人,这人该死我只能说死,这人该活着我才能说吉祥的话。说来也是神奇,有次我要动一个挺大的手术要换肾,他笑着对我说保佑胜贤哥哥你平平安安。后来我也就再也没见过他。现在都忘了,他叫什么名字。


-不过,志龙。听说那些特别会算命的人其实是会观天相,而我们每个人不过都是天上一颗星宿,命都是随其波动,要是改变这命相,的确是会有报应的。啊,我差点忘记了,你只是个假的,水货占卜师。


-得了,我得回去了,小子,快给我问下平安。明天我就要开我人生最后一次赛车,赢了我就回乡下开个和你这家一样的酒吧。


权志龙呆愣愣的打了个哈欠,揉了揉眼睛。


-保佑胜贤你平平安安。


-多谢。


话不多说,崔胜贤就迈着摇摆的步伐走了。权志龙看着那家伙的背影叹了口气。


-都说肾不好就不要开车嘛。


说罢又揉了揉眼睛,打着哈欠关了酒吧的门。晃悠悠的走到后巷,好像疲惫似的抬头看了看天上的星星,本来因为雾霾加重而看不清星星的夜空在此刻的权志龙眼里却是满眼辉煌。


-真是邪门。


笑嘻嘻的说完这句话,嘴里又不知道嘀咕了啥,小老板就一头栽倒在地,像是睡着了再也没有起来。


四、【保佑胜贤哥哥长命百岁】


第二天的比赛,崔胜贤又赢了,带着简单的行李,和心满意足的银行卡,想去酒吧和权志龙道别的时候,才发现门面已经贴着转让的标志,而房东也不知道那个贪心的小家伙去了哪里。


崔胜贤叹了口气,在店门口招了招手就当作是跟权志龙道了个别。


在回乡的大巴上,崔胜贤心满意足的睡了过去,想来也是邪门,每每有人生转折大事的时候那个小时候的小男孩准会对自己笑。果不其然,这次崔胜贤梦见了那个孩子,笑嘻嘻的对自己说话。


-保佑胜贤哥哥长命百岁。


这次的梦邪门的崔胜贤不知不觉的哭了出来。眼泪咸酸的味道,让他想到权志龙调制的玛格丽特,致命的吸引着钟情的爱酒人。


五、【我叫权志龙】


我开了一家酒吧,以我自己的名字命的名,【权志龙】。不是自恋,只是想让从小不记得我叫什么名字的傻蛋哥哥记住我。


傻蛋哥哥的身体不好,但一直对我都很好,每次看到他,他都会对我笑呵呵的,所以每次话到嘴边的倒霉话都被我硬生生的吞了下去。有次傻蛋哥哥的病到了很严重的地步,我看着他逐渐消瘦的脸,在抬头看见天上属于他的那颗已经暗淡的星星,笑着跟他说,保佑哥哥健健康康。那是我第一次回应他的笑。


后来我听说傻蛋哥哥挣钱了,但是还是傻愣愣的,于是我特地在城里开了一家酒吧,每天等着傻蛋哥哥能发现这里。再次看见傻蛋哥哥的时候,这个傻蛋还是傻只是变得好看起来了,他还是会对我笑。


我看着天上的星星,会笑着对他说,保佑胜贤你健健康康。


他喜欢喝玛格丽特,说咸酸的味道不知道像什么,我猜我的傻蛋哥哥一定不知道玛格丽特的故事,算了我也不打算告诉他。


我只想告诉他,不要忘记我的名字。我可不叫猪刚鬣。


【我叫权志龙。】


好了,崔胜贤你已经记住我的名字了对吗,那么,再见了。


【保佑胜贤哥哥长命百岁。】

标签:TG

 

评论(1)
热度(20)
© xxS_ouveni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