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S_ouvenir

关于我

真没劲

01、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六条〔主犯〕第一款规定——组织、领导犯罪集团进行犯罪活动的或者在共同犯罪中起到主要作用的,是主犯。

————————————————

2014.12.25 08:18

警车里的温度不高,权志龙被冷醒才发现自己是一个人在警车里睡着,不知道是不是叫不醒自己,负责自己的警员留了个纸条去买早点,顺便提醒自己别乱跑,车被反锁了。

地下停车场湿气很重,加上车里的温度逐渐降低,权志龙紧紧的缩着身体裹紧了衣服。有些怨念的埋怨那个负责自己的警员,如果没记错应该叫李胜利。

口袋里手机没电的提示音,让权志龙想起今天还没跟事务所请假,拿出快没电的手机,嘴里呼出的热气让屏幕起了点雾气,缩着脖子低着头,给助理发短信说明情况。

刚按下发送键,就听见有人敲击车窗的声音,下意识的抬头去看,结果却吓得全身起了鸡皮疙瘩。

-你在这里呢,真的让我找了好久。

明明就在车里,可那个男人可怕的声音却听的清清楚楚。权志龙下意识的握紧了拳头,没有剪短的指甲在手掌留下深红的印记。

-我不是说了,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吗?现在后悔了吗?

-你到底是谁,到底想干什么,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

-看来权大律师是真的后悔了。被我猜中了。

-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嘘,不要叫的这么大声,放心吧,你暂时不会有事的,只要你肯忘记你看到的。

-求你了,我要是陷在这种案子里,以后就身败名裂了,你知道名声对一名律师的重要性吗?

-按照我说的做就好,还有最近我没有地方住,暂时就搬到你家住了。

-疯子!你到底想做什么?

-你猜?放心,今天那群废物不会为难你的,你很快就可以回家了。看来我得走了,有个废物回来了呢。

-等等,你可以告诉我你是谁吗?

那个男人准备转身走的身体突然愣了一下,转过头,盯着的眼神让权志龙发怵。

-我是谁?我也忘记了呢,等我想起来再告诉你吧。BYE,Honey!

权志龙看着那个男人离开到完全不见,才瘫倒在椅座,刚刚一直强迫自己尽量保持冷静,虽然还是表露出了紧张,但起码对方应该没看出来自己出了一身冷汗。

这次的见面像是一个警告,在警局的地下停车库,那个男人可以随便走动,还可以正面威胁自己,很明显,那个男人在跟他说,就算在最安全的地方都可以轻易将其攻破。那个男人对自己了如指掌,而权志龙连对方的名字都不清楚。

李胜利打开车门的时候,权志龙恢复了他走的时候的样子,闭着眼睛缩着身子假寐,在李胜利打开车门的那一刻,睁开眼睛,装作被吵醒的样子,揉揉发红的眼眶,看着李胜利。

-不错嘛,可以在警车睡得这么安稳的只有你了,睡饱了吧,刚刚怎么叫你都叫不醒。走吧,东头说你清醒了就带你去录口供。

-嗯,好。

-Let us go,果然清醒了,几个小时前的紧张感完全消失殆尽。那个传闻中的权律师可是个步步为营的狠角色,跟几个小时前我看到的可不一样。酒啊,果真是个坏东西。

-酒的确不是个好东西。

02、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七条〔从犯〕第一款规定——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或者辅助作用的,是从犯。

————————————————

2014.12.25 9:18

泡面、咖啡还有一点点的血腥味。权志龙在审讯室里安静的坐着。

-权志龙,我们对你外套上的血迹采集小样化验后,发现与死者的血液DNA完全一致,被证实是死者的血迹。

-嗯,可能是我看见尸体受到惊吓而不小心沾染了。

-这是你报警时的录音原件。根据你的证词,你听见有人争吵的声音,于是发现了这具尸体。

-可能吧,我喝酒后身体不是很舒服,记得也不是很清楚。

-权志龙,你现在是想告诉我们你昨晚的证词根本不具有法律效力吗?

-东警官,我想具不具有法律效力应该由法官来判定。

-你知道你现在是这件案子的嫌疑人之一吗?

-饭可以乱吃,话不可以乱说。我只是一个目击证人,尸体是我发现的,也是我报的警,你们警 察不会因为我喝酒衣服上有被害人的血迹就把我当成嫌疑人吧?我想我们都明白,任何事情都是需要证据的。还有什么问题吗?我下午还有个案子。

-昨天中午十二点钟到下午六点钟,你在什么地方。

-在事务所,处理事务。

-有人可以证明吗?

-没有,这几天圣诞节,我给他们放假回去了。但是我想事务所里的监控可以证明。

-你就一直呆在事务所?

-我七点多出去和朋友吃饭,然后就回去了。我的朋友们都可以证明。

-看来权大律师你挺配合我们的。

-当然,我是好良民。

-嗯,过一会儿,李胜利会送你回去。

-那就谢谢了。

过了一会儿,李胜利便带着权志龙去了停车场。

-东头,这个案件看来难办了。

-被害人身份核实了吗?

-没有,这个人就像是凭空出来的,完全不知道是谁。

-我明白了。

-但是,东头你为什么会怀疑到权志龙身上。

-你有听过权大律师的战绩吗?

东永裴,看着刚刚权志龙在审讯室的录像,完全没有任何漏洞的回答,但东永裴总觉得权志龙隐瞒了什么。但不管是什么,东永裴都会查出来。

-没听过,但是东头你的战绩还是听过不少的。

————————————————
TBC

标签:TG

 

评论(1)
热度(12)
© xxS_ouveni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