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S_ouvenir

关于我

真没劲

一、
大人们总喜欢逃避什么。

“我时间很紧。”

“哪里紧?股票?应酬?麻将?还是睡觉?”

“反正我就是没时间。”

大人们到底在忙什么呢?有时候并不是小孩子不与大人交流,而是大人不想试着与小孩交流,怕失去什么呢?怕失去那份与孩子不平等的理所当然,还是那份自信满满的自作聪明?

大人其实才是胆小鬼。

二、

我是奈奈,大名林海洋,今天是1994年12月31日,我是个快满五周岁的小男生,他们说我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孩子,他们是谁?他们是我家的大人们。

我最讨厌人就是我的堂姐,他每次见到我都说:“海洋真可爱,就是眼睛小了点,鼻子扁了点,表情倔了点。”虽然她也说我可爱,可是我就是觉得她讨厌。

对了,大人们都不叫我奈奈,嘘,告诉你一个秘密,一共只有三个人叫我奈奈,分别是我,何何还有桥桥。 我们的名字可是有由来的。

有次我们三个在奶奶家看电视,电视上有一个桥叫奈何桥,我问谭宋和严夏你们去过奈何桥吗?他们都说去过,于是我说:“那儿挺美是吧?”我想我说那句话的时候一定很帅,从那次以后,林海洋就是奈奈,谭宋就是何何,严夏就是桥桥,我们很公平的按年龄分的。

后来听说奈何桥是死人才会去的地方,我们仍然坚强的没有换名字,虽然我们都不知道死人是什么,但我们相信,那就和外国人一样,是一个叫死的地方的人,就和外国人就是外国的人一样。于是,我知道世界有了三个地方,中国,外国,还有死。

那个时候电视上有一个动画片特别有名,叫《小龙人》,每天都会听见他在喊“妈妈,妈妈,我要妈妈。”

我猜肯定是他要去幼儿园了,因为我每次去幼儿园都会大哭大叫“我要妈妈。”现在想想,觉得有点脸红。

后来出了一种糖果叫小龙人,很甜的,可是每次我都不敢吃,我怕听见那让我脸红的叫声,那团白花花的东西会喊“妈妈,妈妈,我要妈妈。”

我绝对不是害怕鬼,但你们也不要叫我吃大白兔。

三、

莉莉是小区里面最美丽的可爱小女孩,看着她我会脸红的,要知道几乎所有的男孩子看到她都会脸红,为了可以她和玩,我可以连续送她三天果冻,要知道爷爷一天也只允许我吃一个,虽然我会在偷偷地吃一个。

送莉莉喜之郎,不知道为什么做这样的事情我会不好意思。

当时电视里面的叔叔要是对哪个阿姨脸红那就是喜欢,于是他对那个阿姨说一句话“我爱你。”于是阿姨就哭了,我问奶奶为什么,奶奶一脸我看不透的表情,但我觉得那一定是向往,奶奶说“那是阿姨害羞了。

于是我觉得我是喜欢莉莉的。

于是在第四天,一只手拿着我最爱的喜之郎一只手插在口袋里,对莉莉说“我爱你。”我觉得那时候的莉莉一定觉得林海洋是最帅的男孩子。

于是莉莉哭了,我知道这是害羞。可是,莉莉没有拿走我的喜之郎,她跑回了家。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很想笑。

晚上莉莉的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在客厅里聊了很久,爷爷只是摸摸我的头让我去看电视。我只知道莉莉的爸爸妈妈拿着奶奶刚包好的饺子走的时候我看着电视里的叔叔阿姨。

突然林海洋很想哭。

当爷爷摸着我的头说“以后我们小海洋不和莉莉玩了好不好。”我认真的点了头。

要知道林海洋真的很帅,于是之后每当何何桥桥和莉莉玩的时候,我就会自己一个人玩,当然这样很孤单,但是我看着莉莉在玩的样子,我还是脸红,莉莉,我还是好喜欢你。

可是我想我还是像电视里说的,林海洋失恋了。

四、

幼儿园后面的滑梯是海洋最喜欢的地方,每次小张老师和小王老师都是站在滑梯旁边说一大堆东西。

小张老师每次都说“别说了,孩子还在呢。”

小王老师却用一种我看不透的表情,好像是瞪了我一眼“孩子懂什么。”

我很讨厌这句话,于是我也瞪了他一眼。谁说海洋不懂,海洋只是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

有一次小王老师嘴里吸着奶奶说得迷魂香,他盯着我的眼睛,我也盯着他的眼睛,后来他笑了,他说“奈奈,你果然只是孩子。”于是我生气了,虽然那个时候不知道为什么他叫我奈奈不是海洋或者林海洋,可是我知道老师什么都知道的,对吧。

后来小张老师来了,小王老师从嘴里把剩下一点点的迷魂香弄到地上用他的鞋子踩碎了,我看着迷魂香问它痛不痛。等到我抬起头发现小王老师再吸小张老师的嘴巴,我想小张老师嘴巴里一定有迷魂香的解药。我想那一定是苦的,要知道中药很苦的。

后来和奶奶看电视看到里面的叔叔也在吸阿姨的嘴巴,于是我问奶奶有没有和爷爷做过。

于是我少了一只碗。

后来我想了想说“不对,这个男生也可以和男生做,小张老师和小王老师就做过。”

于是我离开了那个大院里面的幼儿园,去了一个大院外面的幼儿园。。

之后我再也没有提过这件事在我奶奶面前,我怕海洋什么都没了,可是每次看到莉莉时我都会对她的嘴巴念念不舍,后来我终于忍不住了,在他们准备回家的时候我吸了莉莉的嘴巴,这次莉莉没有哭,可是莉莉打的海洋好痛,其他的孩子都在喊“糟了,莉莉怀孕了,莉莉要生孩子了,海洋要做爸爸了。”

我不知道怀孕和生孩子是什么意思,但是我知道林海洋这次倒大霉了。

后来奈奈失去了电视。

————————————————
END于2012.7

标签:xxS_ouvenir

 

评论
热度(5)
© xxS_ouveni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