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S_ouvenir

人生乐趣:吃 喝 写 撩

1996/08/03

© xxS_ouvenir
Powered by LOFTER

闲着没事干嘛?


以下纯属个人想法/瞎编【没错我乃敢说不敢担的小小人也】

看完余罪,觉着这片子太好了,角色选的好,演员演的好,台词写的好!

看完,我说话都开始浑了,请记住我是个温柔可爱大方善解人意的小姑娘。


我一直坚信人本恶。

人压抑着真实的本性,它是偏激的、敏感的、自私的、贪婪的、暴虐的诸如等等。

在压抑本性之上,便是现在社会所推崇的所谓正能量,善良、慷慨、正义、阳光……

举个小例子,让座位这件事。因为社会大众告诉你,“唉,这位小同志,让座是人类美德,是人性之光,是积德的。”于是一个颤颤巍巍的老大爷上车了,往你旁边一站,你坐着呢,左看看右看看,嗯,周围都有人,于是乎,站起来了让座了。记住你真的是在做好事,但是你没做,不等于你做坏事。不要以为我是不让座为自己开脱,我从小第一次坐公共交通工具,就一直让座位了,还曾在初一时候坐公车让位不小心踩烂了后面女同学的脚丫子,并且我还是位连高铁都晕的极品晕车患者。

之所以不是坏事,就用之前网络很红的讲对一个人好有没有意义的一个段子来解析一下。

那个段子是这样说的,有些人呢,你每天塞给他一颗糖,他其实有那么丁点感谢,但是有一天你不给了,那简直就是杀父之仇啊。这是啥?都是惯出来的!

我给你糖,可能是我高兴,我没事做,闲着也是闲着,但是糖是我花钱买到,我赏给你了,我这就是恩。我也不求你报恩,就说说“别说谢谢啥的,这就是我高兴给你。”但你他妈还就真信了。呵呵。

我不给你糖了,回到我没高兴,没闲着,没钱买糖,没打赏你,我也没对你不好呀!

你对我挥刀说要报仇是什么意思?

也没见你之前对我的感恩啊。

是不是,就是这道理。

不是什么事情都是我理应做的,哪条法律规定了,这不说法制社会吗?法律有吗?

你说你应该这般这般,那般那般,现在我们是追求道德的社会。

那你告诉我什么又是道德,是你眼中的?我眼中的?还是大众眼中的?道德的作用又是什么,人为什么一定要道德,意义何在呢?我之前学文科的,所以每道文综题都问我意义作用和发展。

然后,什么都没有用。因为意义作用发展对每个人来说都是真的不同地。


世界那么大,奇葩那么多,求你了,别把自己总当回事。你在我看来是个过客,我在你看来也就是个屁。谢谢了喂。


大老师说人活着就是为了死。

我觉着吧,没有错。

我的理想是,堂堂正正做人,端端正正做事。问心我无愧,还有点小开心。

完美!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