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S_ouvenir

关于我

真没劲


13年在TG吧第一篇文 刚发一天就被删了 因为我首楼贴图(翻白眼) 吧规以前我真的吐槽一百遍 我记得应该是13年6月份左右贴的文 。

后来隔了三个月 20130913我发了真正意义上的第一篇TG文 还是拟实文 其实我电脑里还有全文的备份 叫《你不知道》还是个中篇幅的还是坑 然而我自己都不想打开这个word 内心羞愧 。

接着2014年年初 我写了第一篇短篇 和我lof里第一次po的文章很像 它像是我姥姥姥爷故事的改编 也像我12年自己写的故事 好像我大部分的故事都是有联系交错着的 。

就是这篇《Pride》 没错我又是搬文 TGF吧20140121 帖子。


———————————————


一、

姥姥也可以是我姥爷,我就是这样认为的,因为除了他比姥爷温柔漂亮瘦小,其他在我眼里并没有什么不同啊。

嘘……要是妈妈知道我有这么说准会笑话我。什么,不可能。上次我跟妈妈说了这些话她就一直笑个不停。
哦,对了,我叫林海洋,林是林海洋的林,海是林海洋的海,洋是林海洋的洋。

我可不是孩子了,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2014年8月18号,我林海洋五岁生日,我姥姥也老了一岁。而且作为我的幼儿园最帅气的小朋友,认识我可是你的荣幸。

都说了,我不是小孩子,小朋友怎么可能撒谎。

————————————————

二、

姥姥真的很漂亮,比妈妈还漂亮,可是妈妈并不是和海洋一样的生出来的,妈妈是姥姥捡出来的,姥爷是这么对我说的,我保证。

对了,反正我姥姥真的很好看。

所以,我最喜欢和姥姥说话了,而且姥姥什么话都会和我说。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姥姥会唱戏给我听,有的时候还会讲故事给我听,当然包括他和姥爷的故事。

————————————————

三、

姥姥是唱黄梅的,唱的是女角是当时台里的台柱子,每次在村里唱戏总会引来很多人。有人慕名来看美丽的小戏子,有人无聊打打磨。

从两三岁岁的孩子到十七八岁的少年,姥姥去过很多村子,而有见识的太姥姥也让姥姥学了很多文化。盼着就是离了这台子也不愁吃个饱饭娶个贤妻。

可是姥姥却一直没有办法娶到心仪的妻子,姥姥说他没有红颜知己,了最终来了一个高山流水。

青梅和竹马真的要分的那样细致吗?

姥姥的竹马可是我最厉害的姥爷啊。

四、

姥姥老家的村子里曾经有过一个混世小魔王,是的,就是村子里小朋友的老大,就是我厉害的姥爷。

“崔胜贤,你又去哪里下象棋了!隔壁老东他家今天找你半天了。今晚你陪海洋睡。”

“志龙,我,错了。”

好吧,我那贤惠的做了别人妻子的姥姥看来不会给我姥爷好果子吃了。姥爷我保证尽量不在被子里面放屁。真的,海洋从来不说慌,除了这句话。

————————————————

五、

姥姥说他和姥爷从小一起长大,几乎见证了对方所有的第一次。比如,姥爷四岁后第一次尿床被太奶奶打了,姥爷六岁后第一次打架又被太奶奶打了,姥爷十岁后第一次离家出走再次被太奶奶打了,姥爷二十岁后第一次带已是妻子的姥姥回家最后又被太奶奶打了……

姥姥说太奶奶整天几乎都在打姥爷,当然,姥姥一直是太姥姥的心头肉。所以,在的帅气并不漂亮的海洋也经常被妈妈打。

姥爷一定也很疼。

但是姥姥说他更疼。

————————————————

六、

姥姥唱黄梅真的很好听,好听到姥爷十五岁第一次搭火车去北京都想让姥姥在月台再唱一次。

听说姥爷那次被姥姥打的很疼,可是姥姥怎么我不告诉我他最后有没有唱。

于是聪明的海洋跑去问了最厉害的姥爷,谁知道姥爷噗嗤一笑,“他啊,最后还不是在踏上火车那一刻憋出了一句,还眼睛红红的让我安全回家哩。”这真的是姥爷的原话,不关我事。

姥姥,姥爷在我面前这么直接你在家里知道吗?

七、

自十五岁后,姥姥就和姥爷分别了很久,一直没有见过面。

有一次,京里有个大老板想听听小村里黄梅声,怀念自己很久没见的爱人,姥姥才有机会去北京寻姥爷。

戏是安排在一个四合院里面的,那个四合院很大,有好几户人家,姥姥他们团里准备了很长时间,演的是《梁祝》。姥姥好像很喜欢这个戏,也很用心的演。

演出当天,天很黑,院子里的灯笼蜡烛挂的到处都是,姥姥做为祝英台柔弱的站在台上,从女扮男装到最终化蝶,姥姥演的很传神。

姥姥说他之所以这么喜欢梁祝,是因为梁祝本来说的就是两个男子相爱却最终只能走向悲剧的故事,只是后人美化了它。

而且当时姥姥真的很想姥爷所以演的十分动人。

所以姥爷才说他在台下都看哭了吧。

“崔胜贤,你怎么在这里?”

“志龙,我想你知道的。”

————————————————

八、

有时候姥姥很怀念自己第一次和崔胜贤见面的情景。
太姥姥和太奶奶去茶话会,带着自己娃娃一起去听戏,娃娃不听话放在一旁玩耍。

姥姥当然知道这个村里的小魔王,当然也知道他四岁还尿床的事,只是对方还不认识自己罢了。

姥爷那个自来熟的小魔王熟练的拍了拍姥姥的头。

“崔胜贤。”

“……”

“我问你叫什么名字呢!”

“哦,权志龙。”

“嗯,志龙,你看台上唱戏的人好漂亮啊。”

“真的很漂亮呢。”

————————————————
END

评论
热度(20)
© xxS_ouveni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