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S_ouvenir

关于我

真没劲

已经是一张开始泛黄很老的照片。
姥姥穿着美丽的长裙端坐在椅子上,齐肩半长的头发上垂着呈蝴蝶结状的发带,年轻漂亮的脸上是害羞而可爱的微笑着。而姥爷依站在椅子边,利落的西装衬着他年轻而好看的样子。
那是他们那个时候的结婚照吧。
五十多年的日子随着岁月渐渐老去,他们的样子也不再是那张照片上的样子。

姥姥是唱黄梅的,漂亮的女孩总是那么容易成为台里的花旦甚至顶梁柱甚至青睐,何况还有一个背景良好的家庭。
而姥爷作为家里的老大,父母去世的很早,秉承长兄带着弟弟妹妹过了十几年,用功努力,生意也越做越大。

一次乡里的演出,姥姥演了一出梁祝,精炼的身段和好听的嗓子,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而姥爷和姥姥的人生就是为这一眼而不同
台下那束惊艳的目光穿过人群,在空气这端与姥姥的目光第一次遇见。
年轻害羞的姥姥督见着目光竟红了脸,紧张的步伐甚至快乱了整个“祝英台”。

唱完戏的姥姥缓缓走下台,怎知姥爷已经在台下等她好一会儿了。
“唱的是祝英台,唱的很好听。”
“恩。”
“汪建华。”
“胡金梅。”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而最后,相濡以沫的陪伴,难以言说的爱意、爱情,有时候真的就那么回事。

这就是我姥姥姥爷的故事了。

————————————————
01.19.2014
写这个故事很久了,是在一堂语文课上写的,我从来都叫我姥姥“婆婆”,我姥爷“公公”。
他们的故事我很喜欢,就用自己喜欢的叙述方式写了出来。
公公对婆婆一见钟情,婆婆对公公一见倾心。
后来在TGF吧改成TG写了出来,我一直都想把原版写出来,就做了。
公公在星期二因为脑溢血住院了,早上七八点发现不舒服,不想让子女担心的他甚至当时都不让婆婆打电话。即使我家就在离他俩家没有几步之遥的小区。
而那天早上我才问了我妈妈他和婆婆的名字,而那天下午在草稿纸上莫名奇妙的写了婆婆的名字后面跟了个“婆婆身体安康”,而放学打电话给妈妈总觉得心里觉得有什么事情不好,直到二姨夫告诉我公公住院的事。
那天晚上,我很难过,很害怕公公生病的事,一个人躲在一边哭。
而这件事,让即使再不信迷信的我心里都不舒服,我总觉得很不好受。
公公很善良,一生都为家庭子女付出,总是说“我希望你们好我就好”
二哥哥在过年的时候说过“我等着明年你们俩个再给我红包”法律系的嘴巴总是能那么直戳人心。
而我现在,我希望公公婆婆,你们两个身体一定要很健康,长命百岁,等到我孩子的孩子的孩子的孩子出生都觉得不够。
我爱你们。

标签:xxS_ouvenir

 

评论(1)
热度(8)
© xxS_ouvenir | Powered by LOFTER